小白兔吃萝卜m

DC

[k莫/香芋] 高考盲狙作文全国卷3之金山银山,不如断背山

文合集

高考盲狙作文全国卷3之余生征途,与爱同行

郝眉扒着椅子背哀嚎:“我的眼里,一片空白!”

于半珊扒着椅子背哀嚎:“我的大脑,一片空白!”

丘永侯扒着椅子背哀嚎:“我的心情,一片空白!”

搬了椅子在窗户面前像乖宝宝一样排排坐,且同时四十五度仰望天空散发忧郁气质的三兄弟,异口同声哀叹:“……唉……”

联名共奏的叹气声在办公室幽远绵长,响彻天花板。

一位秀发颇长,名叫小白的同志,带着一身著名诗人般的深情气场度步而至,抬起臂弯,高声吟道:“轻轻的,你来了,正如你轻轻的走,我轻轻的招手,作别天边的云彩,那伸出的五指,却在你的身躯,捉起了迷藏;我撑着太阳伞,走在悠长,悠长,又沙尘滚滚的街上,我希望,你快快的,快快的离开,挥一挥衣袖,带走我满身的尘埃,啊,雾霾姑娘……”

三兄弟纷纷抬手应和:“啊,雾霾姑娘!”

又一小伙伴端着一个文件夹踏着正步缓缓而来,右手卷起一份文件高举嘴边,煞有介事地清咳两声,“我宣布,本次帝都首届诗朗诵创意大赛,金奖得主,是致一朗诵团,请大家热烈祝贺!”

小白双手接过文件夹,对主持人重重一鞠躬,又对着空气重重一鞠躬,抹一把鼻涕一把泪,代表团队发言:“谢谢大家,我们一定不会辜负大家的期望,未来的日子里,我们会更加努力,谢谢……”

小小闹剧,倒是缓和了些被雾霾蔼蔼影响的沉闷氛围,大家纷纷鼓掌庆贺起来,吹口哨的吹口哨,道恭喜的道恭喜,整个办公室,没有一点奋发向上积极工作的样子。

本来刚完成一票大的,肖boss体恤员工,计划本周末,也就是明天,公费自驾游外加组团泡温泉,适当舒缓肌肉,以免造成因公体虚导致单身狗无法脱单、夫夫们不能和谐运动的惨案。

却不想,周末未到,雾霾先至……

肖boss在自己办公室搂着夫人透过玻璃目睹一切,他是真不想承认如此颓靡幼稚的众人是自己员工,当视线转至ko时,内心方才有了些许安慰。

好在傻儿子郝眉拐到个还算一本正经的黑客大神,稍稍能撑起致一的成熟稳重。

他是真怕自己堂堂boss会沦为幼儿园园长。

“别闹了,周末雾霾未散则正常休息,计划顺延,现在……”

众人: “ ???? ”

收尾工作都做完了,总结会也开完了,各组报告也上交了,以前的项目也有定时检查更新,无bug可寻,新的项目准备还算充分,不急于这一时三刻启动,其他杂七杂八的不重要……所以,还当真是清闲的无懈可击!

肖奈扫一眼公司,要不要来个大扫除?

“……算了,放假吧!”

众人一阵欢呼!

郝眉趁着ko收拾东西的空挡,抓起口罩就往外跑,还没到门口就被ko揽腰一抱给捞了回来。

“听话!”

“好嘛好嘛……”郝眉撅着嘴抬头抬手挺胸收腹,一副不情不愿任君蹂躏的样子,“来吧!”

ko在他撅起的小嘴上亲一口以示安抚。

然后,他就被包成了粽子。

防尘口罩防沙眼镜遮阳帽,戴上薄纱防尘围巾穿了轻薄雨衣还要撑雨伞……

郝眉扯一把自己的装备,嘟嘟囔囔道:“这是雾霾,又不是沙尘暴……”

ko也不理他,仔仔细细检查他还有没有哪里没护好。

早上来的时候郝眉就这一身装备,大家倒也见怪不怪了。

做好一切防护措施,ko戴上自己的口罩眼镜,一手牵起郝眉,一手拎着伞,带着自己的宝贝回家了。

三两行人各回各家,只有于半珊还只身一人站在路口犹豫不决,不知该先回家做好饭等甄少祥回来,还是直接去真亿等他下班一起回家……

想想平时都是甄少祥来致一,或陪他上班或接他回家,于半珊摇头晃脑地哼着欢快的小调径直去了真亿,顺便传达一下庆功计划可以带家属的消息。

终于,周二的那天,雾霾散尽,阳光明媚,晴空万里,艳阳高照,嗨皮计划得以落实。

然而,当他们跟着老板的车到达目的地,即一个荒无人烟的山脚时,刹那间宛如一盆凉水从天而降,浇得他们透彻心扉。

没有别墅,没有游泳池,没有烧烤,只有花草树木和……石头!

肖奈看见大家一副萎靡不振的样子,恨铁不成钢,“怎么,对我的安排不满意?那不如回去上班好了。”

众人纷纷摇头,“没有没有,不敢不敢!”

郝眉拉着ko身先士卒,率先踏上爬山的第一个台阶,“吸了那么多雾霾,是该感受一下新鲜空气了,走了走了,都磨蹭什么呢?咱们来比比看谁先爬到山顶,最后一个请大家吃饭啊!”

“等等!”肖奈叫住蓄势待发就要弹出去的郝眉,“后备箱准备了矿泉水,山顶可什么都没有。”

ko拉住跳上跳下的郝眉,生怕他摔着,“我给你带了酸梅汁,还有小点心。”

“耶,ko你真好!”郝眉吧唧两口亲在ko白皙的脸颊。

于半珊连连摇头,看了眼身边乖巧的甄少祥,“难怪老三提醒我别让你穿正装来呢,瞧人家ko准备得多充分!”

甄少祥把背包拉开一个大口子,凑到于半珊面前,“……可是半珊儿,我给你带了小零食啊。”

“嘿,算你聪明,快藏好了别被他们发现,不然准得被抢个干净!”

郝眉是冲得快,气儿也泄得快,还没爬来一半儿就赖着不走了。

“都怪你,天天把我当猪一样喂,现在这么点儿山都爬不上去!”

“跟你说别走得太急,气息不匀就特别容易累。”抬眼看到郝眉哀怨的眼神,认输了,“嗯,怪我,乖!”

“我腿软,腰也酸,都怪你昨晚太用力了!”郝眉摇摇晃晃地抱着ko撒娇,直接忽略自己一开始是如何的健步如飞。

“我的错,怪我没忍住!”ko也是习惯性背锅。

“知道就好!”

本来他们走在最前面,现在一停,没多少功夫就被人甩在后面了,郝眉一腔热血从脑仁儿直接滑到屁股,黏在石墩儿上撕不下来,整个人软在ko怀里,不动如山,ko则十分贴心的给他按按胳膊捏捏腿儿。

于半珊和甄少祥倒是慢悠悠走在最后面,不像爬山,倒像观光的,赶上郝眉和ko后,也停了下来。

“哟,眉哥,您老不挣第一了?”

“第一哪有命重要!哎,你们怎么这么慢呐,爬山还谈情说爱?”

“就你俩那姿势,好意思说我?”于半珊撇嘴,“难得山好水好空气好,又不赶着投胎,闲闲散散有什么不好!”

郝眉撑着ko站起身,弹了弹身上不存在的灰尘,重振旗鼓,“虽然我觉得你假文艺,但挺有道理的,走着呗!”

“走啊!”

果然心态慢下来,多多感受山水灵气,人瞬间清爽不少。

甄少祥看ko小心翼翼牵着郝眉一步一个脚印,悄悄瞄了眼于半珊的手,犹豫了一会儿,最终还是按捺不住内心的小九九,把自己的手伸过去牵住。

于半珊只是偏头看了他一眼,十分难得的没怼他,甄少祥脸上瞬间乐开了花儿。

等他们慢悠悠登上山顶,众人已经歇了好一会儿。

丘永侯跑过来看一眼郝眉,又看一眼于半珊,思索几秒后,一拍手,“很好,两对儿倒数第一,我们可以吃两顿大餐啦!”

郝眉抗议,“凭什么两顿?我跟愚公一人一半不就行了嘛!”

丘永侯迫于ko气场,又恐于得罪甄少祥会影响自己八字欠一撇的终身大事,最终选择妥协,“行行行,一人一半。”

郝眉心疼自己的血汗钱,但无奈于flag是自己立下的。

而于半珊,正在阴恻恻地瞪他。

不过,很快他们就沉浸于祖国的秀丽河山之中,全身心享受着大自然的馈赠,一个两个瘫在地上飘飘欲死,谁都想多吸两口新鲜空气在身体存着。

当然,毫无意外,于半珊的小零食,被瓜分殆尽,只有ko做的小点心,除了郝眉大发善心施舍出去的以外,无人敢动。

爬了山,出了汗,再泡温泉,那叫一畅快。

幸好不是周末,人不多,有家有口的可以独享一座温泉池,正正好方便某些不怀好意的人,可以悄咪咪做些少儿不宜的事。

享受完之后,又舒舒服服睡一觉,第二天,别墅,游泳池,烧烤什么的,应有尽有。

众人感激涕零,誓要为肖老板,为致一,奋斗终生!

一直嗨到傍晚,大家才各回各家。

然而回家路上,于半珊被甄少祥拐去了别的地方。

于半珊看着面前仿佛小精灵圣地的庭院和别墅,有些懵逼,“这……”

“送你的礼物,喜欢吗?”

于半珊脑壳有点转不过弯儿来,“不是……你什么意思?”

“这地方我花了不少时间才找到的,帝都雾霾重,这里虽不比原生态的山水丛林,至少也能有个新鲜空气……”甄少祥把钥匙交到于半珊手里,“我们以后在这里养老,好不好?”

“你你你……你已经买下来了?”

“嗯,我想给你最好的生活。”

于半珊很感动,并把钥匙还回去,“能退吗?”

“不能!”甄少祥委屈,“半珊儿,你不喜欢吗?”

“……”于半珊最舍不得甄少祥委屈,“哎哟哟……”

“怎么了半珊儿?”

“我腿软,你个败家老爷们儿,还不快扶本王进去!”

甄少祥弯腰就是一个公主抱。

于半珊挣扎,“哎哎哎,你放我下来,老子让你扶谁让你抱了……”

……

月色悠然的夜晚……

温婉妹子贝微微发文并配图几张登上山顶的绿意风光、明媚骄阳,感叹:
——果然绿水青山,才是金山银山!

众人感同身受,纷纷点赞!

三分钟后……

郝眉发文并配图几张满汉全席、戴着戒指的手十指交缠、大厨做餐的伟岸背影,感叹:
——金山银山,不如我的私人冰山!

众人口水直流,纷纷点赞!

一小时之后……

于半珊发文并配图几张新别墅前面青葱浓郁水流潺潺带着花棚秋千的庭院、别墅墙上镶嵌的大幅合照、俩人亲吻的暗影,感叹:
——金山银山,不如我愚公搬的山!

众人目瞪口呆,纷纷点赞!

一个半小时之后……

丘永侯发文并配图几张从俩兄弟朋友圈盗来的图以及九宫格中心一只发出诡异视线的狗头,感叹:
——金山银山,不如断背山!

众人痛心疾首,纷纷转载!

——————————
————

时间都是浮云,最后能交上卷就好!

评论(4)

热度(183)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